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重拳出击!鹤城镇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行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意倾倒垃圾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还会产生环境污染、阻碍道路交通、破坏绿化等问题,对城市公共资源、生态环境及公共安全等方面产生不良影响。为了切实维护鹤城镇良好生态环境,近期,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打击违法倾倒垃圾专项行动。

  行动中,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紧盯垃圾生产、运输及处置环节,在辖区主次干道、村道及易发生非法倾倒垃圾的乡村区域加强执法巡查。严查随意倾倒垃圾、未经许可擅自设置垃圾消纳点位、运输企业及个人未取得垃圾运输资质等违法行为。同时,“追本溯源”,加大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物业服务公司的普法宣传和执法力度,加强对垃圾处置的源头监管,引导单位和企业提高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垃圾收集、运输及消纳工作。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参加专项行动,其中组织20人次开展夜间执法巡查,共查获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车辆两台。 

  1月3日上午,执法队员在鹤山市双和公路鹤城段巡查时,发现路边停靠一辆货车,该货车驾驶员正在往路边丢弃白色袋装垃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普法教育,责令当事人当即拾回丢弃的袋装垃圾。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卢某某驾驶运输货车途经双和公路鹤城段时为图“省事”,将袋装建筑垃圾违法倾倒至路边。依据有关法律规定,镇政府对卢某某给予警告并作罚款处理。

  1月6日中午,执法队员在鹤山市鹤城镇大芙蓉村附近巡查时,发现大芙蓉村大塘面(土名)停靠着一辆轻型自卸货车,其车厢内载满了建筑垃圾,正准备倾倒,地上有数堆已倾倒的建筑垃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普法教育。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江门市某某运输有限公司安排货车运载建筑垃圾至大芙蓉村大塘面进行倾倒。依据有关法律规定,镇政府责令江门市某某运输有限公司对已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给予警告并作罚款处理。

  下一步,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保持高压执法态势,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倾倒垃圾行为,坚决维护好辖区人居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