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守住山水一色 护好一方净土 ——鹤城镇环保人工作侧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颗不简单的心  

呵护着每一寸土地  

勾画出家园的美好 

让蓝色的天空更蓝  

让洁净的水更甘甜  

让鹤城的夜晚更宁静  

…………………………………  

这是鹤城镇环保人的追求  

也是TA们共同的信念

“小心,安全第一!”这是凯洁环境总工顺强哥工作前反复嘱咐的一句话,无惧水深路远,河道清飘、垃圾清理,环保人永远都是洁净河道的卫士。鹤城镇通过构建村镇河长、流域巡查队、环卫部门的“三重防线”,持续对鹤城镇全域水体开展高频次巡查,以巡查的脚程保障水域洁净的里程,9月至今,共开展流域巡查127人次,发现并清理水浮莲等漂浮物囤积点60余处,做到河道污染的立清立整,保障区域水体洁净。

图片

为打通城镇管道堵点,严防黑臭水体反弹,鹤城镇开展管道运维回头看工作,对综合市场管道油污堵塞与先锋花木场管道泄漏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疏通市场沿侧管道80余米、清理管道油渣3桶,替换先锋花木场污水囤积点破损管道6米,封堵污水泄漏点2个,进一步畅通城镇血脉,严防污染外泄,落实做好潭江上游“交好水”任务。

图片

“我们村这边有很刺鼻的酸臭味,你们快点来看看。”收到电话已是夜间10点半,从拿着手电,蹚小溪,拨杂草,入农田,确认污染源,到通知上级部门,管理现场,陪同取证,结束已是凌晨2点。这是鹤城24小时环保待命制度的一个缩影,群众要求就是命令,通过24小时值班待命,做好鹤城镇环境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环境投诉100%应答,环境困扰应解尽解。2022年至今,鹤城镇环保部门发挥网格力量排查,处理群众环保投诉20余起,切实保障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