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员点对点 帮扶心连心 鹤城镇开展“应帮尽帮”农业物资、技能帮扶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禁毒攻坚年行动“应帮尽帮”九项措施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救助工作体系,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党员关爱帮扶帮教戒毒康复人员工作,鹤城镇建立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帮扶新思路,通过开展“精准化方案、人文化关怀、亲情化帮教”工作模式,采用引导、教育、管理等措施,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帮扶救助。

  11月14日,鹤城镇邑康家园、派出所携手镇农办开展“应帮尽帮”农业物资、技能帮扶活动,为帮教人员赠送红火蚁药,还开展花木种植农业技术指导。

  镇农业技术党员义工、禁毒专职及社工来到帮教人员开办的花木场,详细讲解有关花木种植知识、红火蚁的危害、红火蚁的防治以及识别红火蚁蚁巢方法,并现场指导农户如何有效消杀红火蚊和有效开展林木养护。帮教人员对红火蚁的危害和防控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

  当天派出所警员还向帮教人员农户发放宣传单、现场宣教,积极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张贴宣传海报,介绍罂粟、大麻、古柯等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特征以及危害性,提醒农户在日常生产中要注意识别毒品原植物,并告知农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使农户自觉筑牢了“不敢种、不能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本次开展的党员点对点指导、部门点对点帮扶活动,通过送农业技术、农业物资上门,使帮教人员提高了种植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同时也提升了帮教人员就业创业的自觉性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