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上门资格认证,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足额、及时发放,有效杜绝死亡人员继续领取待遇和冒领待遇的情况发生,鹤城镇人社所积极采取行动,充分利用宣传告示栏、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通知群众及时办理资格认证。针对高龄老人、五保户等不便于办理资格认证的人员,人社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下乡认证服务工作组,每月继续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确保群众的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社会温暖。

图片1.png

此外,鹤城人社所还积极推行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方式,通过电话沟通耐心指导居住在外地的退休人员使用粤省事APP进行资格认证,为居住外地的退休人员提供了便利,获得了群众的点赞。截至目前,下乡认证服务工作组上门服务群众89名,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老年人养老待遇年审认证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