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最新通告】鹤城镇关于9月7日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城镇广大居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现定于9月7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务必准时到达就近地点完成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此次检测免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区域划分和时间安排

  9月7日各村委采样点13:00-18:00,其它采样点12:00-20:00,在全镇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二、检测对象

  (一)检测对象是鹤城镇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以下人员不要参加本次检测:

  1、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2、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发现红码、黄码人员立即报镇三人组上门核查采样(电话:8388420);

  3、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4、有新冠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或失灵)的人员。

  三、检测地点

  市民可选择就近的采样点或按照社区(村委)的通知时段参加采样。(见下表)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市民在收到村(社区)通知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科学安排时间自行前往就近采样点,避免人员聚集。

  (二)为节省排队时间,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提前登录“粤核酸6”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身份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以便采样现场的工作人员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参与核酸筛查的市民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采样信息二维码”,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必须按规定排好队,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遵守秩序。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并及时向社区报备说明情况。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3个月内不参加本次核酸筛查。

  (五)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粤康码红码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请勿前往采样点采样,并马上向村(社区)报备。

  (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接受筛查。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请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七)各核酸采样点周边不设专门停车场,请广大市民不要驾车前往采样点。

  (八)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新冠疫情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九)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的健康,请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非必要不聚集,减少流动。

  特别提醒:

  近三天到过会城梅江村的人员需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待三人小组上门,不能在现场检测,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

  请9月1日18:30-22:30曾到鹤山市共和镇八景山庄的人员,暂缓参加全员核酸,暂缓外出,立即致电0750-8388420进行报备。

  8月31日11:00-15:00到过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桂山里桂山村;8月31日18:00-21:30到过江海区外海街道临江路海逸星辰北新桥海鲜店的群众,请立即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就近核酸检测。

  特此通告。

鹤城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7日
附本次核酸采样点:

微信截图_20220903180949.png

在检测前提前扫描以下二维码

并按如下指引提前录入个人信息

生成个人二维码

并截图保存

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