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月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街坊有困难,人大代表来帮忙,为深入推进人大代表“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活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鹤城镇在7月15日—7月31日,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人大代表们设立五个工作小组,从四个方面开展活动。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走基层、访企业、进社区,收集高频疑难民生问题集中解决。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视察。7月15日,鹤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一团代表到南星大坪村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并到南洞大南排村、简坑村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热点民生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建言献策。

  开展中欧合作区建设、经济发展调研。7月19日,鹤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二团代表走访柏威皮革厂,围绕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听取了工业园区涉欧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状况、今后发展方向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推动园区提质升级工作建言献策,助力鹤城经济发展。

  开展水美乡村建设、旅游项目视察。7月21日,鹤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三团代表到五星水美乡村项目(水心洞陂)、南方村视察,走访群众。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华以代表的身份分享交流经验,他表示,人大代表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发展的重任,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继续积极反映民意、民情、民声,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开展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调研。7月22日,鹤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四团代表听取了鹤城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告。随后代表们走进中心联络站,镇长赖应华以代表身份接访了群众,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坦诚交流,认真倾听并收集意见和建议。镇人大主席李卓峰对代表们进行培训。

  约见相关负责人、督导项目见成效。7月27日,鹤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五团代表约见了镇政府部门负责人,督导鹤城镇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和票决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约谈了第三方保洁公司,详细了解鹤城辖区绿化维护和卫生保洁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代表活动期间共接访群众咨询50人次,现场解答43人次,收到代表和群众建议意见7件。

  活动期间,鹤城镇各级人大代表按分组积极投身到网格之中,深入一线听取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镇人大办严格落实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处理机制,建立意见建议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抓好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镇人大办通报了各组活动情况,宣传人大代表的优秀事迹,激励和引导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充分展示“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