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爱心护童行,文明伴成长】2022年鹤城镇暑期公益课堂开课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防溺水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复兴少年宫建设,保障鹤城镇的儿童能拥有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8月1日,由鹤城镇文体中心、公共服务办、中心小学和天健社工中心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爱心护童行,文明伴成长”公益课堂正式开班,此次公益课堂为期10天,吸引了20多名鹤城镇儿童参加。

  “大家好,我叫李晓宇,我喜欢你们叫我小宇”,“我来自鹤城镇先锋村,我的水果代表是……”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游戏“我是美味的水果”介绍自己,相互认识。

  随后,社工通过课件向孩子们清晰讲述公益课堂的学习内容,制定班组纪律,要求孩子们共同遵守。

  公益课堂第一课是防溺水知识竞赛。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深入学习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溺水的急救方法及发生溺水如何自救等知识。随后,社工引导孩子们进行分组知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防溺水飞行棋”游戏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巩固防溺水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的两周,公益课堂将围绕红色教育、安全教育、艺术素养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为父母们解决“孩子去哪儿”的心头之忧,也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