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通过建言献策问计于民,让全过程人民民主成色更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城镇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七一前夕,开展了“我为鹤城镇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活动,通过互联网、座谈会等各种渠道广泛问计于民,吸引了广大党员和各界群众踊跃参与,也收集到了许多来自一线的金点子。不少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党员群众表示,这是一场党心民心的“双向奔赴”,是一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氛围浓厚,不断拓宽渠道

  活动期间,在各村(社区)公开栏、公园、文化楼、户外广告屏、企业宣传栏等,“为鹤城镇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的海报随处可见。打开手机一扫码,就能直接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在各党组织的积极宣传推荐下,建言献策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小区,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热心党员群众不断被吸引,积极加入为鹤城镇建言献策的行列,汇聚成助力鹤城镇守正创新的“最大公约数”。

图片1.png


   含金量高,人民智慧涌现

  在此次建言献策活动中,来自鹤城各界的真挚建言持续迸发出智慧的光芒:昆源社区的小区居民建议“内部道路要重新规划好,增设停车位”;五星村的村民希望“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网红点的持久吸引力,推动当地文旅市场健康发展”;东南村的村民提出“特别是在城镇规划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前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禾谷村的党员提出“要大力弘扬客家文化,多开展客家特色文化活动”;在某企业的员工建议“优化调整鹤城至共和之间的公交线路和运营班次”……这些来自鹤城镇社会各界的党员群众建议,生动展示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勃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

图片4.png


   参与度高,形成良好机制

  自6月30日起,鹤城镇党建促乡村振兴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开设的“我为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专栏推出后,“听民声”“汇民智”成党员群众的高频词,各位党员群众表达了强烈的参与意愿,启动24小时已收到有效建议近400条。多名党员群众表示,这次活动是一种很好的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形式,是“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最生动的表现形式。

   对于本次征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将进行汇总整理和分析研究,为鹤城镇党建促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提供参考。欢迎大家扫码进入“我为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专栏,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