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星星之火,点燃禁毒宣传月”——鹤城镇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场所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城辖区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鹤城镇综治办联合鹤城派出所、朝阳社工机构深入鹤城镇第一小学,开展“星星之火,点燃禁毒宣传月”进校园活动,掀起了一场禁毒宣传热潮。

已处理165467598712202.jpg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向学生和老师们普及《禁毒法》及反诈知识。禁毒社工通过一幅幅照片向老师及学生们宣讲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销烟的故事,让群众了解虎门销烟的重大意义,时刻铭记历史使命。接着禁毒社工引导在场学生有序参与禁毒小游戏,通过《毒品来找茬》学生们瞬速学会分辨毒品与相似食品的方法,从而认清毒品;通过《禁毒拼图》学生们直观地认识粤虎和邑虎两个禁毒吉祥物;通过《禁毒套圈圈》学生们化身禁毒小先锋,模拟收缴毒品的过程。最后,社工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向在场学生复盘了小游戏中的禁毒知识,让学生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进一步加深他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已处理165467598712003.jpg

已处理165467598712204.jpg

已处理165467598712205.jpg

已处理165467598712206.jpg

已处理165467598712207.jpg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还激发学生们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化身为禁毒小先锋,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为无毒校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已处理165467598712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