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重拳出击 “零容忍”处置跨区域倾倒垃圾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城镇执法人员巡查时分别在鹤城镇至云乡路段、小官田社屋村四队山后、先锋罩山村路段发现三处非法倾倒的建筑垃圾。

已处理1642992448239图片1.png

▲鹤城镇至云乡路段建筑垃圾

已处理1642992551830微信图片_20220124104807.jpg

▲小官田杜屋村四队山后建筑垃圾

已处理1642992448239图片3.png

▲先锋罩山村路段建筑垃圾

  通过调查搜证,三处垃圾线索均指向广州某建筑工地。因案件涉及其他市区,镇执法办立即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了有关情况,并通过市城管局与广州市荔湾区城管局联系,通知传召涉案的当事人到镇执法办接受询问调查。经过进一步的立案调查,涉案当事人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供认不讳,镇执法办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当事人将该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已处理1642992448239图片4.jpg

▲小官田杜屋四队山后已清理建筑垃圾

已处理1642992448238图片5.png

▲鹤城镇至云乡路段建筑垃圾清理完毕

已处理1642992448241图片6.png

▲先锋罩山路口建筑垃圾清理完毕

  目前,当事人已聘请有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的公司将上述三个路段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后续,镇政府将依法对当事人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步,鹤城镇将加强日常巡查,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查处非法倾倒垃圾行为,以“零容忍”态度遏制非法倾倒垃圾的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