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待扬鞭自奋蹄 实干笃行写担当——鹤城镇传达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9日下午,鹤城镇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鹤山市贯彻意见。

已处理164126763571205c284e360743ec40e01906342bb250.jpg

  镇委书记丁俊超结合鹤城镇实际,强调四点贯彻意见:


一、把握内涵精髓,统一思想认识

  会议认为,江门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清、部署措施实,通篇贯穿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领会和贯彻,与省委的方向紧密结合,凝聚了思想的光辉,是部署的计划书,更是行动的作战图。全镇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更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读,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这一大会主题,迅速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任务上来,不待扬鞭自奋蹄,抓好“六大工程”在鹤城落地生根,加速中欧合作区建设发展,书写鹤城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牢记殷切期望,跑出“加速度”

  要深刻领会建设中欧合作区是鹤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擦亮中欧合作区招牌,坚决扛起、推进和完成使命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提素质、转作风,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对国家推进中欧合作的战略考量说不清、弄不明,对欧洲国家、欧盟企业、兄弟镇(街)的发展情况不熟悉、不了解,千方百计攻克难关、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顶住压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在建设中欧合作区中跑出鹤城“加速度”,全力冲刺江门十强镇(街)。

  

三、聚焦工作重点,推动落地落实

  要在聚焦党的建设、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区域平衡、城乡建设、共建共治上狠下功夫:

  一是狠抓招商引资。要充分发挥鹤城“一城三镇”的区位优势,加速招商引资,在中欧合作区建设中实干笃行,持续在抓项目落地落实上下真功夫,力促中欧糖果产业园等一批超亿元项目落户鹤城。

  二是狠抓园区再造。要持续开展“园区再造”工程,一案一策整治低效企业,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做细做实“鹤城服务”。

  三是狠抓科技创新。要深入推动5G物联网赋能传统制造业发展和数字化改造,积极推动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建设。

  四是狠抓产城融合。利用好鹤城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资源、底蕴丰厚的人文资源和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围绕茶行街和鹤城河一河两岸的保护开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做好“山、水、城、文”协调发展的文章,激活古城新活力。

  五是狠抓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完善“鹤城模式”的内涵和形式,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基层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力量,将矛盾化解探头前伸,从被动解纷到主动发现,主动化解,打通共建共治“血脉经络”,着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品牌。


四、组织学习传达,掀起宣传热潮

  要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镇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利用各类宣传媒介、专题宣讲等形式掀起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鹤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处理1641267635712efdf0d8d8399bae7f43e0697c6aa7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