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用“小实事”筑牢“大幸福”,坑尾村第一书记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寒潮在12月26日夜里起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最低气温将低至5℃,并伴有小到中雨。冷空气就要到来,坑尾村民群众的冷暖一直挂在驻村第一书记梁进勇心上。为此,梁进勇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决定与寒潮赛跑,在寒潮到来前将暖心防寒行动落实到位,为村民群众筑牢温暖“红色防线”。

  “想得太周到了,傍晚还来给我们送大衣棉被,身暖心更暖”。坑尾村老党员吕阿姨对前来送防寒物资的梁进勇说。在吕阿姨家中,梁进勇一边为她穿上棉衣,一边聊家常,嘘寒问暖。“最近情况好吗?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身体、注意保暖。”临别时,叮嘱她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同时,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松懈,做好个人防护。

已处理1640767788134微信图片_20211229164645.jpg

已处理1640767788132微信图片_20211229164732.jpg

  在孤寡老人吕大伯家中,梁进勇带领村干部做好细致的防寒保暖宣传,并送上大衣、防寒毯,叮嘱老人务必注意保暖。“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虽然天气变冷了,但你们的行为暖心,把我们放在心上。”吕大伯感激地说道。

  在种植大户的蔬菜基地,梁进勇与村干部一起抢收刚刚成熟的连州菜心,堆码整齐后装箱上车,共计抢收10亩连州菜心,预计挽回经济损失8万元。寒潮来袭之前,党员应急小队分片区进行走访排查,与种植大户、低收入户一起做好农作物保温抗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通过发放宣传单、送上防寒被、讲解御寒常识、检查老旧房屋,尤其是阳台、门口等暴露在外的水管,提醒做好保护措施,为防御寒潮来临做足了准备。

已处理1640767788132微信图片_20211229164736.jpg

已处理1640767788133微信图片_20211229164740.jpg

  接下来,坑尾村将继续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出现低温冰冻灾情,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