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困难群众,各方力量在行动——鹤城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鹤城镇积极争取有关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为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已处理1639703411784图片1.png

已处理1639703411784f4f9f27979dd51fc0626bb488dc1ab3.jpg

  马桂梅,城西村委虎坑村村民,低保户,一家三口均为残疾人,儿子在镇康园中心日间照料,丈夫入住镇敬老院,家庭情况十分困难。镇纪委书记、城西村委会挂钩领导邓蔚国在日常直联走访入户中,发现马桂梅腿脚残疾,行动不便,只能撑着小木凳移动,对其日常生活造成极大困扰,而家中亦无闲钱添置辅助器具。邓蔚国结合“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关爱残疾人行动,马上联系城西村结对单位市财政局,积极争取支持,12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卓尧、刘琳带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马桂梅一家,并送上电动轮椅,为其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温暖了困难残疾人的心田。

已处理1639704034544图片3.jpg

已处理1639703411783微信图片编辑_20211217090913.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困境儿童是鹤城镇委镇政府关心关爱的重点对象。经过前期细心摸查实际需求,鹤城镇积极联系团市委、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到昆源社区、鹤城村、东坑村、小官田村、城西村对8位困境儿童开展走访慰问,送上煤气炉、学习桌椅、LED学习台灯、天猫精灵以及作文辅导书等帮扶物资,勉励其认真学习,靠自己努力摆脱困境,将来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鹤城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守住民生底线,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