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2021年岁末安全生产、消防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7日下午,鹤城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鹤山市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火视频调度会精神,并就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已处理1638927292411微信图片_20211207175004.jpg

  镇党委副书记任德仲通报了近期各地安全生产及森林火灾事故,要求各单位:一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流动大喇叭、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安全及防火意识。三要加大巡查力度,各村(社区)干部、护林员、执法队分区分片对辖区进行巡查,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值组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各防火值守点做好劝导工作,并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任杰辉传达了市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镇下一步红火蚁防控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已处理1638927292411微信图片_20211207174953.jpg

  镇党委书记丁俊超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措施上要有力。针对工贸企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三小场所消防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严格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是疫情防控要做细。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各专班组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企业,加大摸排和宣传力度,在疫情防控上做到“以快制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