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开展“红色故事”教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赓续红色血脉,11月23日下午4:30后,鹤城镇在镇第一小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结合双减工作,探索开展具有本土文化气息、具有思想深度的第二课堂。

  鹤城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阮热国老师结合鹤城的本土红色资源,以“开国将士阮俊明事迹简介”为题,通过图片、荣誉证书、勋章、书籍等资料,与师生们一起分享阮俊明同志的少年成长、参加革命、为国建业的人生事迹故事。

已处理1637828187676微信图片_20211125161603.jpg

  据悉,阮俊明,1926年1月出生,广东鹤山人。1948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奉命到广东省新高鹤游击区参加武装斗争。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6月20日晚,国民党军200余人,趁夜偷袭鹤城。为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鹤城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俊明率领武工队20人固守华南楼迎击敌人。敌人见久攻不下,纵火焚楼,守楼战士冒着浓烟烈焰坚持战斗,最终赢得鹤城保卫战的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为建设祖国,阮俊明一如既往地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已处理1637828187676微信图片_20211125161612.jpg

  学生孩子们皆为阮俊明的革命事迹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一定会传承革命精神,爱国爱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