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勠力同心谋发展!古劳镇召开“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40 (12).jpg

        3月25日,古劳镇召开“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推进会,激励典型村拔头筹、争上游,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全面的工作思路、更杰出的工作成效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擂台比武”,推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社区)组长参加会议。

640.jpg

  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传达学习鹤山市“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对古劳镇“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指出,7条典型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县典型村创建标准,抓好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非典型村要对标对表典型村,知不足而奋进,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争取早日入选典型村。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从探寻自身优势资源出发,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以及绿美古劳等工作,汇报本村“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7条典型村党组织书记分享交流入选经验。

  双桥村党总支书记 温巧仪:近年来,双桥村以鹤山市古劳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聚焦文旅资源,多渠道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跃式增收。接下来,将结合水乡文化和生态要素,提高乡村旅游品质和内涵,谋划深入体验式的旅游项目,点亮双桥夜经济,规范圩镇经营环境,把双桥圩改造成具有岭南水乡风格的特色圩镇。

  大埠村党支部书记 冯华胜:近年来,大埠村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水产养殖业蓬勃发展。大埠村将持续振兴产业,打响本土渔业品牌,推动大埠渔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打造鹤山首个集“景观、智能、科技、文化”为一体的桑基围水乡综合文旅示范性美丽渔场,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640 (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劳镇党委书记孙通指出,今年是推进“百千万工程”从“一年开局起步”向“三年初见成效”迈进的关键一年。古劳镇作为全省首批“百千万工程”典型镇,要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典型建设上。各村要往典型的方向发展,主动找资源、想办法、谋发展。

  一是要全面摸清家底,塑造优势。根据资源禀赋、地理区位,因地制宜寻找建设典型村的具体项目和突破口,聚焦特色塑造优势,为乡村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二是要狠抓工作重点,久久为功。以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综合治理为抓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是要写好生态文章,美化环境。继续发动做好植树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和树苗,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乡村绿化植树任务。

  接下来,古劳镇将对标对表典型村创建工作标准,以各村优势资源为切入点,差异化发展特色典型村,拓宽民生福祉实现路径,群策群力把“百千万工程”施工图变成靓丽“实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