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落实,强监督,排隐患,保安全——古劳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日,古劳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岸宇等镇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和企业负责人等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640.jpg

  会议上,马岸宇镇长对我镇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要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紧盯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由镇聘请的第三方安全机构专家柏林对我镇59家规上企业、古劳万洋众创城3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上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五带头”工作要求、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具体工作措施、以及履行职责不到位有哪些执法的手段、措施和立案处罚的依据。二是深入学习重大事故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岀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对应处罚条款以及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的主要方向和方式等。

640 (2).jpg

  下一步,古劳镇将继续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