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对电动车安全隐患说“No”,古劳镇安全检查、宣传齐上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据南京市政府通报,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居民楼,火灾事故共致15死44伤,初步分析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

640 (2).jpg

△南京明尚西苑居民楼发生火灾已致15人死亡,多层房屋留下烟熏的痕迹

  我镇吸取教训,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安全检查、宣传行动,2月25日起,古劳镇组织应急办、消防队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检查组,到辖区内出租屋、社区、物业管理处等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并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工作。

640.jpg

△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岸宇带队到出租屋进行电动车安全检查

640 (1).jpg

△检查组到峻廷湾小区、教师楼进行电动车安全检查

640 (4).jpg

△各村(社区)网格员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

  此次电动车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责任人、住户、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此外,春节假期后,我镇持续推进工作,对企业、商铺、餐饮等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强化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各经营单位电动自行车的停放是否规范、商户有没有在室内进行电动自行车充电、有没有私自拉线到门前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