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百千万工程”】合作共赢,推动古劳镇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8日下午,古劳镇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鹤山市古劳镇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项目签订合作协议。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古劳镇党委书记孙通,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岸宇及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了仪式。

640.jpg

▲签约现场

  根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绿美古劳建设项目等三大项目的发展,按照“政企互动、市场运作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实现短期成效与中长期战略目标均衡发展,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和战略共赢,共助古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40.png

▲项目效果图

  据悉,项目总投资约6300万元,规划用地1018亩,主要为耕地和养殖水面。项目以建设“能生产的美丽,能观光的农田,能运营的农事产业”的归野田园为目标,以成熟的原创中药和微生物科技为核心,打造“零农药化肥、零除草剂、零激素、零抗生素、零重金属、零转基因”的最安全、最生态、最绿色、最优质的高品质全有机农产品供应地,实现项目区内全生态闭环种养。

640 (1).png

▲鱼塘标准化改造效果图

640 (2).png

▲田间道路整治效果图

640 (1).jpg

▲沟渠改造效果图

  一是与生态环境相结合打造田园生态养生体系。以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开展非粮化整治、补充耕地、鱼塘标准化改造、河涌整治等,通过田块整治、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地力提升、鱼塘标准化改造等工程,完善农田生产条件。打造休闲农庄、养生度假区、养生谷等产品,形成生态养生大健康产业体系。

640 (2).jpg

▲边坡改造效果图

640 (3).jpg

▲边坡改造效果图

  二是与休闲农业相结合打造健康饮食养生体系。推广“田养鸭、渠养鱼、秸秆养菇”的绿色低碳种养模式,充分利用道渠边坡等种植中草药及香料植物,同时,以地定量开展雪花羊及绿色水产的养殖,充分消化项目区内的秸秆、中草药及香料提取后的废渣、青饲料及粪便等生产形成的“废弃物”,实现农畜牧渔生产的全过程生态闭环。

640 (3).png

▲蔬果药园效果图

  三是与中医药及现代医药相结合打造康疗养生体系。以提高中药品质,提升综合种养和林下经济附加值为目标,发展经济果林+中药材、乔木林地+中药材林下经济,种植白芨、板蓝根、丹参、黄精、黄芩、淫羊藿、金线莲等,配合一定的休闲活动打造康复养生旅游模式。

  接下来,古劳镇将加强与中铁文旅联动协作,围绕“农、工、康、旅”,将资本、资源及新技术进行优化整合,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销售、餐饮、康养文旅及其他服务业有机融合,激活并引领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根植于乡村的新产业、新发展模式,全方位打造一个“百千万工程”示范园,推进古劳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