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百千万工程”·企业篇②】古劳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以来,古劳镇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导向,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40 (3).jpg

▲雅图仕光伏一期项目

  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古劳镇全力做好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和建设推进,坚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一是向上走访促入库。强化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申报新要求,及时了解项目具体进度,提升项目入库时效性。二是部门联动挖项目。镇相关部门定期沟通碰头,整理投资项目清单,深入挖掘厂房建设、设备购置、农林水利等投资项目,争取实现项目类型多样化。三是惠企暖企助投产。镇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通信、供电等问题,助推欧资企业展阳纺织、深圳企业浦鸿半导体等一批项目在2023年顺利投产。

640.jpg

▲鹤山(古劳)万洋众创城二期

  2023年,全镇新增入库东古码头改扩建、下六旺村四队厂房新建、雅图仕智印生产线技改、新兴产业园区道路建设工程二期等12个项目,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22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1.71亿元,较好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名企展示

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640 (1).jpg

  2023年,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产值突破30亿元,纳税额再次位列全市第一,并在(第九届)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SM(C-CSI®)的调味品领域中拿下酱油品类满意度第一名。

640 (2).jpg

▲东古改扩建项目

640.png

▲东古码头改扩建项目

640 (4).jpg

▲东古生产线信息化技改项目

640 (5).jpg

▲东古二期光伏发电项目

  由东古公司投资的东古改扩建、东古码头改扩建、东古生产线信息化技改、东古二期光伏发电等4个项目全年合共完成投资超3亿元,占我镇固定资产投资的21%,充分彰显重点企业的责任担当。相关项目计划用地面积超600亩,计划总投资超19亿元。

  目前,曲房5、晒池、酱油包装车间、储罐场等一批建筑物及设施均已投产,25条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亦已投入使用。

  预计,相关项目在全部建成达产后,东古公司将实现酱油年产50万吨、酱品年产6万吨、腐乳年产1.8万吨、原醋年产1.5万吨;同时,随着年吞吐量200万吨级码头及年发电量200万度光伏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降低生产、仓储及运输成本,进一步提升东古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2024年,古劳镇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深入挖掘优质项目,积极推进在建项目,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贡献“古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