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送政策进园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我镇职称评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工作,帮助企业防范用工风险,实现健康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我镇在万洋众创城工业园区举行2024年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政策及企业用工政策风险防范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鹤山市人社局职建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及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前来授课。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及人事主管共50多人参加会议。

640 (7).jpg

  会上,鹤山市人社局职建股工作人员对2023年度职称评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及申报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企业技能人才如何进行职称评审申报及职称评审信息系统操作。

640.jpg

  接着,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仲裁庭工作人员就劳动纠纷方面的法律法规展开讲解,通过案例剖析、案例延伸,以案说法,耐心分析企业管理员工的法律问题,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帮助企业提高劳动用工风险防范意识。

640 (1).jpg

  随后,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梁景山律师以劳动关系的发生和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法律关系为切入点,就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涉及的法律法规、风险防范等作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从劳动合同的签订和解除、员工出现工伤等进行深入剖析并依据相关法律条款给出专业的风险防范意见。

640 (2).jpg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各企业代表结合日常管理所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黄翠婷副院长和梁景山律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和疑问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宣讲会,各企业代表充分认识到企业用工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对劳动关系发生的常见争议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认知。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非常实用,特别是在规避用工风险、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对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