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培训赋能“全覆盖”,学习增强“硬实力”!古劳镇开展2023年第三期镇村干部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古劳镇在镇委党校分教点——雅图仕党委党校,围绕“三个覆盖”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暨2023年古劳镇第三期镇村干部培训班,旨在为我镇实施“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等重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镇府机关党员、青年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和两新党组织党员等参加培训,参训达447人次。镇党委书记孙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马岸宇等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

1.jpg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孙通发表动员讲话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身份角色,做到在思想上“重学”,要以一名普通学员的角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坚持学干结合,做到在工作上“促学”,要把学到的东西变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三是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在管理上“督

学”,要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

2.jpg

  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打造一支政治合格、能力突出、担当作为的党员队伍,镇党委书记孙通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题,从分析群众路线的含义、以党史故事重温群众路线和怎样落实群众路线三方面展开专题党课,引导党员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3.jpg

参观雅图仕“侨心向党”企业展厅

4.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全体学员一同观看党员教育片《谢创:重洋难阻报国心》,共同见证中国粤港澳工人运动光辉的历史;参观雅图仕“侨心向党”企业展厅,了解雅图仕探索“非公党建雅图仕模式”的历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5.jpg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古劳镇注重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紧扣基层工作实际与基层干部所需,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古劳特色水产渔业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培训采取领导上台、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针对性、实践性强,着力帮助镇村干部开阔视野、重塑思维,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古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6.png

  村民小组长是党和政府政策上传下达、上行下通的重要纽带,也是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鹤山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股负责人邓妙玲及镇“三资”办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村民自治、村小组发展等主题进行授课。

  为更好讲解业务知识、加深印象,本次培训授课老师结合我镇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让参训的村民小组长更加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实用性强的农村政策和法规,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增强“一村之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7.jpg

  接下来,古劳镇将继续借助“古劳学堂”培训学习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增强“硬实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百千万工程”上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古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