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点赞!古劳镇连南村便民驿站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历时数月建设的连南村便民驿站正式揭开面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杜海燕、镇党委书记孙通、雅图高新董事长冯兆均、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刘晟、鹤山农商行古劳支行党支部书记王达文、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村民及党员代表等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连南村党支部书记叶伟其表示,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连南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为契机,积极谋划连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作,建设便民驿站,用好需求、资源、服务“三张清单”,推动服务链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切实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功能。接下来,连南村将协同多方力量,把驿站管理好、使用好,努力让它成为“聚民心、合民意、惠民生”的党群温馨家园。

      镇党委书记孙通代表镇委镇政府向连南村便民驿站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连南村“两委”以及全体驻村干部提出三点工作希望:一要团结协作,做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管好用活服务中心各功能室,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开拓创新,做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策划者,带领连南村民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践行使命,做致力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服务者,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窗口,化解矛盾的阵地,干群活动的中心。

  连南村便民驿站作为连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补充阵地,位于辖区中心地段,临近连南学校,建筑面积约215平方米,内设便民服务区、休息区、亲子阅读区、会议室等功能区。驿站以打造“有温度、有氛围”的党群服务空间为目标,为环卫工人、外卖员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歇息、饮水等便民服务,同时设置的亲子阅读区,可以让长辈接送小孩多了一个课后场所,孩子们可以到驿站阅读、写作业,解决了双职工接送孩子的难题。 

  今年开春以来,古劳镇连南村党总支和雅图高新材料股份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号召,抢抓鹤山市开展“百企兴百村”专项行动契机,主动探索村企共建新模式。在古劳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连南村委会与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子”,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连南村服务阵地。
  连南村便民驿站的顺利建成,一方面体现了企业的时代担当,另一方面也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示范点,延伸了党群服务的触角,扩大了党群服务圈。连南村便民驿站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古劳镇在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