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贤为民暖人心——江门市中心医院到古劳镇开展2023年“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义诊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医疗服务,近日,江门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神经外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古机泳以乡贤身份回到家乡古劳,同时,在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周卫华副院长的关心和指导下,以神经外科党支部牵头,联合多个党支部组建多学科医疗团队前往古劳镇卫生院开展2023年“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正式开启古劳镇“七一”系列活动预热模式。义诊团队热情细致的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家乡的文明新风同时赢得名医乡贤点赞。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古劳镇党委、镇政府立足于党建引领,充分挖掘乡贤资源,通过乡贤搭建桥梁,达成与江门市中心医院属下的部分党支部的党建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精神,全心全意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义诊活动上,江门市中心医院派出了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科等13个科室的精干力量,为村民群众提供常见病的诊疗、用药咨询和养生护理等服务。现场还提供免费血糖、血压测量,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发放部分治疗药品。截至当日上午,累计服务人群超200人。考虑到镇内残障人士、空巢老人、长期病患者等特殊群体行动不便的问题,江门市中心医院义诊团队还专门成立“贴心呵护”入户小分队,到村民家中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

  义诊活动结束后,应古劳镇党委邀请,义诊团队多个党支部还进行了健康科普、就诊流程、党建经验等方面的宣讲,增加医护工作人员、群众对医疗领域的认识。

  近年来,古劳镇在乡村治理、民生实事、产业振兴等方面不断探索“乡贤+”模式,引导并带动乡贤深入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接下来,古劳镇还将继续以乡情为纽带,凝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在推进古劳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的桥梁、智库、榜样作用,继续开创古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