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溺不松懈,排查筑防线!古劳镇开展溺水隐患点排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鹤山市2023年防范学生溺水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村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由副镇长李晓春带队,镇公服办、镇应急办、镇农业农村办及各中小学校等联合开展溺水隐患点排查工作,分别到古劳镇的茶山道坪水库、升平河、白水坑仙鹤湖水库、梧坑大埠龙船氹、长莲氹等溺水隐患点进行排查和检查防控措施情况。

       工作组实地察看了辖区内溺水隐患点的警示牌设立、救生器材配备、防溺水宣传标语和宣传氛围等情况。同时向溺水隐患点周边的村民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家长监管、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

  李晓春副镇长在巡查中指出,一要完善溺水救援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缺失救生圈、救生绳的,要及时补上,警示牌破损的要及时更换;二要全面落实常态化巡查。在全镇范围内落实水域建档,实施水域动态巡查,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河段、溺水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每周至少巡查两次,实现防溺水巡查工作常态化;三要加强中小学防溺水教育。各学校要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途径,让学生牢记“六不准”、掌握“两会”,学生外出家长要做好“四个知道”,落实家长校外监管职责,力保不发生溺水事故,最大限度地确保学生安全。

  下一步,古劳镇将继续压紧压实防溺水责任,加大对危险水域的日常巡查,持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