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区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古劳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区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干部大会。镇全体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认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鹤山市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拔头筹、争上游作出古劳贡献。

  镇党委书记孙通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久久为功,不折不扣承担好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责任和使命。鹤山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施工图多次提及古劳亮点工作,并以我镇作为试点之一,建设珠三角生态文旅示范镇,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古劳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古劳未来发展的厚望。我镇要认真对标省、市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独特的岭南水乡资源,将“施工图”转化为古劳高质量发展“实景画”,打造高质量发展“古劳样板”。

  二是聚焦关键重点,把握机遇、精准发力,想方设法解决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的人心和资源问题。

       要调动群众积极参与。盘活农村人力资源,精准有效地把农民嵌入现代产业体系、分配体系当中;提升群众主观能动性,切实把乡村风气提上去;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把问题提准、情况搞实。

  要盘活资源特色发展。大力实施“百企帮百村”行动,做好企村结对帮扶;重点抓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建设,抓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发展,古劳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巩固、优化和提升,抓好各项重点项目推进,美丽渔场建设,鱼塘尾水治理,全域旅游民宿项目发展。加强“向上走访”,积极主动向上级反馈工作情况。

  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把镇、村医疗卫生水平提升起来;加强农村自建房监管,探索研究制定可执行、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做出古劳典范。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切切实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要抓好自身廉政建设,以党规党纪的尺子衡量自己,严守政治红线和底线;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安全意识,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