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倾听劳模之声,为时代奋斗者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劳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劳模、学习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古劳镇不断推出各项优待劳模举措,提升劳模服务精细化水平。

  一方面,古劳镇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挂靠劳模机制,通过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听取意见、摸清诉求,为礼赞劳模做好前置服务。镇领导班子详细询问劳模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古劳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鼓舞广大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我镇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承担起工人阶级主力军的重任,勉励劳动模范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开拓事业新局面,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在全镇蔚然成风。同时,就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听取各级劳模的意见建议,形成“服务清单”,并携手各相关部门点亮劳模“微心愿”,为古劳镇下一步全方位、多领域打开劳动模范公共服务收集诉求、积累经验。

  另一方面,古劳镇在公共服务中心设置试点,为劳动模范开通“绿色通道”,对持证的劳模优先办理医保普通门诊定点、生育登记、就业创业补贴、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城乡医疗登记等政务服务,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近年来,古劳镇不断扩大劳模礼遇范畴,让劳模在全镇范围内的公共服务场所都能享受优质服务,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并把镇委镇政府和工会的关心关怀送到劳模的心坎上,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古劳温度”。同时,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争当劳动模范先进,为古劳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的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