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召开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安保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为全面细致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安保等重点工作,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古劳镇召开五一劳动节期间安保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第一书记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各部门、各村(居)要加强防范措施,进一步消除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切实打造全行业监管责任链条,确保我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是出行高峰期,加上正值企业生产活跃期、项目建设集中期、交通运输繁忙期、旅游市场黄金期、灾害性天气频发期,全镇上下务必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安全工作认真进行检视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确保我镇五一劳动节期间社会经济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领导班子要亲自部署、认真组织,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自觉把“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有关部门、各村(居)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将贯彻落实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近期,森林火灾、建筑火灾、安全生产、溺水溺亡等事件时有发生,各有关部门、各村(居)要采取召开工作例会、大喇叭播报、微信推送等形式,及时向辖区群众普及提醒安全教育知识,筑牢全民安全思想防线,推动安全防范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分析研判,做足隐患排查。五一假期气温升高、雨水增多、乡村旅游人数陡增,形势杂、任务重,加强信息沟通,做好信息预警,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针对各自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做足安全风险隐患巡逻排查监测;加强相关景区的安全监管,做好交通引导,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安全巡查和限流工作,设置森林防灭火值守点,合理控制、及时疏导密集人流;加强餐饮娱乐、大型商超、宾馆、医院等场所和工业厂房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紧盯强对流天气下的雨情变化,做好汛期各项检查和工程除险加固工作,夯实防汛硬件基础。
  四是细化措施落实,严守工作纪律。干部职工要严明纪律,廉洁过节,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三项纪律”等要求,严防队伍内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