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古劳中学荣获2023年江门市中小学校园武术操比赛一等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5日,江门市中小学校园武术操大赛在新会东区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江门市教育局和江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来自江门各地40多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鹤山市古劳中学在此次武术操比赛中喜获初中组一等奖。

       武术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更蕴含着中华民族仁义正直、勇敢坚韧的精神。武术操是武术基本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学习和传承,强健体魄,塑造高尚品格。对于此次比赛活动,古劳中学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早操、大课间及体育课等时间扎实推进武术操训练,确保武术操取得实效。

       据悉,古劳镇各学校还通过教师带头学、年级(班级)互相评比等方式,营造了武术进校园的浓厚氛围。推广普及武术进校园活动是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古劳镇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传承中华武术的热情,丰富校园文化,为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