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预制菜亮相中国食材电商节暨预制菜加工与包装设备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去年广东省出台《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以来,古劳镇充分挖掘本地特色产业,致力做大做强本土预制菜产业。广东思味园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我镇预制菜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借助政策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创新研发思路,助推古劳镇预制菜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古劳镇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上更进一步,联同广东思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加“良之隆·2023年第十一届中国食材电商节暨预制菜加工与包装设备展”。展会上,思味园公司展示了极具侨都特色的预制菜产品,现场还对公司在预制菜赛道上的发展新方向、新路径进行解读,探讨冷链新技术为预制菜的赋能之道,为古劳预制菜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广东思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包括速冻牛肉、速冻猪类、速冻鱼类、速冻鸡类等多个品种,销售覆盖全国各地。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创立自主品牌“顶和味”,2022年营业额达2697万元,同比增长130%。企业员工从开业初期的20人增至过百人,并设有专门的研发部门。

  思味园蓬勃发展的背后,是我镇预制菜产业集群聚势蓄能、按下“快进键”加速发展的缩影。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同志表示,面对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结合我镇打造“古劳水产”区域品牌的契机,未来要加大预制菜企业引进力度,进一步完善渔业全产业链条建设,构建渔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站在预制菜这一新兴业态的发展“风口”,未来古劳镇将在强化机制保障和出台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古劳水产”区域公用品牌优势,通过进一步壮大预制菜产业发展规模、着力培育预制菜生产经营主体等措施,不断激发我镇预制菜市场活力,最大程度释放“古劳水产”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