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筑牢防汛“铜墙铁壁”——古劳镇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三防指挥部于5月11日8时,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鹤山市气象台2022年05月11日19时11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1.jpg

  5月10日,古劳镇组织各部门、村(居)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分析了今年我镇防汛减灾工作的形势和目标,明确落实做好物资储备、转移人群、抢险队伍、排查重点区域隐患、落实临时避难场所等各方面防汛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会议强调:

  1.要认真做好防汛安全巡查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2.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化洪灾易发区管理,做好民房危房排查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巡排查。

  3.要做好中小学校度汛工作。督促各学校和教师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杜绝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4.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尽快组建专门的工作机构和抢险队伍,做到组织、人员、任务、措施“四落实”。

  5.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收集动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受灾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5月10日,市委书记刘志刚一行到在建升平河横海桥实地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3.jpg

△5月1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谭良发、副市长李军权到白水坑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4.jpg

△古劳镇领导班子带队到辖区内所有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巡查,协调各方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并提出应对措施。

5.jpg

镇、村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应急物资储备量足质优。

6.jpg

△根据省市应急、三防指挥部有关要求,麦水村委会白水坑村、茶山村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和水库溢洪水浸村危险,镇委镇政府迅速行动,在强降雨来临前,提前转移56名村民群众至镇安置点,确保人员安全。

7.jpg

△安排车辆,一对一转移涉险区域群众至安置点,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8.jpg

  本次转移,镇委镇政府为村民群众准备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保障食宿,村干部贴心提醒村民备好生活用品、药品,并建立慢性病人名册,做好医疗保障。

9.jpg

  安顿好后,村民们在房间闲谈,纷纷表示:2006年派比安受灾情况还历历在目,今次镇政府反应非常迅速,而且在安置点能吃上热乎的家常饭,住的地方也干净卫生,感觉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