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阵以待,一刻不松!古劳镇全面部署清明期间各项安全和防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江门、鹤山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4月2日上午,古劳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及三防工作会议,深入部署安全生产、消防及三防工作。

1.png

  2.png

  镇党委副书记黄健明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我镇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形势和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我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工作作出部署。

  3.png

  镇党委委员吕剑斐部署我镇2022年三防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责任;二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防护对象排查;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

4.png

  镇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强调:一要居安思危,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二要笃行不怠,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未雨绸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5.png

  最后,镇党委书记谢文清对2022年古劳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及三防工作做总结讲话,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障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执法力度上严肃认真。

  4月2日下午,古劳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清明节期间值守安保、祭扫防疫、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上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强,这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对准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6.jpg

  一要暂停现场祭扫。

  即日起,一律暂停全镇范围内现场祭扫活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柔性劝导在外古劳乡亲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线上祭扫、云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全体值勤人员要严守纪律,按时上岗,各组轮班要做好交接。

  二要严守外防输入。

  要持续严防严控重点场所,切实抓好“一老一小”、商超、农贸市场、交通站所、药店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严之又严落实“扫场地码、亮行程卡、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三要严控聚集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清明节期间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四要严压主体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手亲自抓,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一旦发生治安、交通及火警等突发事件,要做好应急处置方案。

  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营造社会面防控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