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古劳镇举办干部职工综合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增强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近日,古劳镇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办副主任冯艺珠、三级主任科员刘友红以及各业务股室的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我镇40多名35岁以下的干部职工参加培训,镇党委委员张达荣主持会议。

  会前,镇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市委办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我镇青年干部为古劳镇发展付出的贡献,希望青年干部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对标优秀部门和个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能力,在岗位上挥洒汗水、绽放青春。

已编辑图片

   市委办会务股易维标同志从会前准备、会中服务和会后整理等细节作为切入点,围绕细节决定成败的原则,强调用心、细心做好服务中的每一个细节重要性。市委办信息室宋世安同志从公文格式和常用公文写作两部分,生动鲜明地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写作技巧、立意角度、注意事项等内容。市委办文电法规股余军科同志着重对请示报告制度、公文格式、政治性用语表述、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委办值班室陈意同志从重大突发事件紧急信息的报送、领导外出报批和报备、节假日值班值守三方面对政务值班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

2.jpg

  随后,镇党政办冯嘉娣同志从收文和发文工作流程、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等方面对公文印制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是古劳镇人民政府机关35岁以下的全体干部职工,一个朝气蓬勃,思维活跃,勇于挑战的团队。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对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下一步将把此次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