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古劳镇新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村民的守护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6月2日到新星村报到后,来自市卫健局的李嘉慧便迅速融入基层,主动向村委会干部了解该村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全心全意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1.jpg

▲李嘉慧向村民群众了解接种疫苗情况,耐心讲解,消除村民心中的疑虑。

2.jpg

▲新星村委会组织村委会干部、驻村干部召开会议,细化分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办法。

  近期,周边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接种疫苗十分必要。面对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新星村委会细化落实市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细查防控漏洞短板,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由于近期接种疫苗人数骤增,村民群众等待的时间较长,为解决村民群众“燃眉之急”,驻新星村第一书记李嘉慧迅速联系派驻工作单位鹤山市卫生健康局,搭建沟通桥梁,确保让村民群众可以接种上疫苗。

3.jpg

▲李嘉慧正协助村民群众登记疫苗接种信息

4.png

▲村民群众正有序 排队接种疫苗

  在镇卫生院接种现场,随处可见镇党员义工、村委会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等候区、测温区疏导村民群众,避免造成过于拥挤现象的发生,为村民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李嘉慧就是其中一员。刚派驻到新星村委会的第三天,她就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早早来到镇卫生院等待前来接种疫苗的新星村民,组织他们登记接种信息、指导他们排队接种并说明接种后注意事项,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受到了村民群众的称赞。据了解,截至6月11日,新星村委会新冠疫苗接种率较上月增长了65%,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5.jpg

▲李嘉慧在古劳镇大规模筛查核酸采样工作部署会上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核酸检测的工作指引

6.jpg

▲李嘉慧引导村民有序接受参与核酸筛查

  在得知镇委镇政府需开展全员核酸排查后,李嘉慧主动申请协助制定全员核酸排查工作指引、设计筛查流程、配备筛查物资等,并对全镇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组织核酸筛查演练。在核酸筛查当天,她继续做好新星村委会筛查场地物资准备、到户宣传、核酸筛查等工作,为村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李嘉慧就用实际行动挑起“第一书记”的担子,深入基层,与村民交朋友,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尽显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