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古劳镇举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禁毒”意识,近日,古劳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联合江门市昭宇社工,在古劳中学开展了一场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讲活动,初一级全体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已处理15933347055642.jpg

  活动伊始,先由江门市昭宇社工的麦老师以PPT的形式,并结合自身所见所闻,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地做了笔记。同学们还观看了《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特辑故事》等禁毒宣传片。

已处理15933347055631.jpg

  紧接着,禁毒志愿者们举行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举起了他们的手;禁毒志愿者则为参与回答的同学送上了禁毒书籍作为奖品。  

  随后,麦老师带领全体师生,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宣读了《禁毒承诺书》,郑重承诺一定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已处理15933347055643.jpg

  活动的最后,在禁毒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全体师生有秩序地观摩了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同学们结合刚才所学的知识,纷纷提出了许多疑问。禁毒志愿者们均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已处理15933347055655.jpg

已处理15933347055644.jpg

  通过这次活动,初一级的师生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了解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坚决与毒品作斗争,自觉举报吸毒、贩毒、种毒行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无毒的青春才有健康的生活。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对毒品“say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