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助力新冠肺炎防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基础,掀起爱卫运动新高潮。近日,市领导钟海军、潘蕊、黄国豪率队分别来到古劳市场、三连市场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古劳镇领导以及部分干部职工、环卫工人、病媒消杀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已处理1592981284535daf8182142c4ecd3240c70d4d836272c.jpg

已处理1592981284536d9bc49bc4a4c67ba8c269248fc1a6f94.jpg

  活动前期,镇爱卫办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并开展了积极的宣传。利用镇和各村(居)电子荧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爱国卫生行动,让居民群众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宣传活动中共播放宣传标语21条,派发宣传资料200多份,形成“爱国卫生运动,人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市场垃圾、杂物,并对农贸市场、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各类市场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已处理1592981284536d6558a2254a12d85bbd9aa7f975a941b.jpg

  与此同时,村(居)干部及驻村干部深入各自然村,以全覆盖、无死角的方式,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清扫落叶杂物、清理沟渠青苔杂草、清理积水、消除卫生死角,对容易积水的地方进行了药物喷杀。并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村道、学校、农贸市场、各村(居)办公场所、村民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公共厕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

已处理15929815164326050fb9881457da18abc3a543ed7615.jpg

  此次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重点整治了辖区内两个农贸市场,防止疫情通过市场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镇各村(居)等相关区域的卫生问题得到了进一步的整治。

  下一步,古劳镇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将在辖区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行动等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掀起新高潮,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