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清明祭祖不忘防火,古劳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来是清明时节前后,正是拜山祭祖的时候,山火易发。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古劳镇迅速组织应急队与茶山森林防灭火队40余人到辖区重要林区茶山进行防火演练培训。

已处理1587094406985DSC_0237.JPG

    开班仪式上,古劳镇委副书记、镇长杜海燕寄语队员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山火教训,加强学习森林灭火知识,做好值班值守。

已处理1587104807961微信图片_20200417142450.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森林消防队骨干对我镇队员进行现场教育,主要内容是学习对水泵、油锯、风机、打火棒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技巧和使用知识。

已处理1587094409905DSC_0262.JPG

    茶山是我镇的重要林区,镇、村共聘请了8名护林员,他们每天都会定时进行巡山,填写好风险排查登记表并向当地村民或游客宣传相关森林防火知识,及时排除隐患,尽可能避免发生森林火灾;还配有森林防灭火应急设备1台1寸水泵,1000米水带,2台风力灭火机,100把打火棒,2台油锯,均存放在茶山村委会,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