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头雁”工程建设初见成效 大埠村“头雁”顺利当选村委会主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群雁高飞头雁领,为充分形成“头雁”效应,增强基层党组织“火车头”作用,不断开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局面,古劳镇实施“头雁”工程,着力建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11月12日,古劳镇大埠村召开补选村委会主任选举大会,党支部书记冯华胜顺利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作为古劳镇“头雁”工程的一名培育对象,近年来冯华胜同志不断发挥党员的“头雁”引领作用,发动乡贤筹集资金90多万元,带领村民群众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如开展清理鱼塘河涌漂浮物、淤泥,提升水质,推动大埠水产养殖创收增效;拆除危旧房,建设惠民休闲公园,改善村容村貌。靠表率树形象、用汗水补短板,冯华胜带领村干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已处理1573639295578微信图片_20191113143017.jpg

据悉,近年来古劳镇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及时调整撤换年龄偏大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6名年轻、有干劲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头雁”培育,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帮助新上任书记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导师的“传帮带”、部门跟岗学习、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等措施,提升其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每月召开一次“头雁”工程座谈会,帮助其有效发挥“头雁”效应,解决难题。

下一步,古劳镇将继续加大“头雁”培育力度,通过“导师辅导+集中轮训+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头雁”的综合能力,协助“头雁”在村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