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共和镇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这个暖意融融,万物复苏的春日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谱写共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巾帼力量,共和镇妇联以“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系列活动,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一、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绿美共和生态建设,汇聚巾帼力量推动共和镇高质量发展,镇妇联积极组织镇、村妇联执委成员、巾帼志愿服务者开展“同植幸福树,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棵棵树苗在共和大地“安家落户”,充满生机,为乡村增绿添彩,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百千万工程”交流学习活动

  镇妇联组织镇、村女干部到获得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称号的西樵镇儒溪村实地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儒溪村在“百千万工程”中和美乡村、绿美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文旅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女干部们通过实地参观交流,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打开工作思路,以更宽视野为谋划和助推“百千万工程”在共和镇落地见效汇聚和发挥强大巾帼力量。

  三、绽放巾帼风采活动

  (一)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辖区妇女文体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镇妇联组织镇、村两级妇女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女性群体结合“三八”维权周活动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热辣春日 滚烫人生”趣味运动会。

  比赛现场既紧张又激烈,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展示出了镇机关女职工的团队精神和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二)形体仪态课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共和辖区妇女干部礼仪修养和综合素质,打造优雅知性的妇女干部新形象,共和镇共兴社区举办迎“三八”职场女性礼仪课堂。

  课堂上,老师从仪容仪表、站姿、坐姿、人际互动礼仪等方面切入,通过站坐行的礼仪讲解和头颈肩腰腿的体态训练,带领现场学员了解生活礼仪,学会让女性姿态变得更优雅。通过学习,让在座的女干部们矫正了自身的仪表体态,收获了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对良好的仪态之“美”有了更深更直接的体验。

  (三)美食制作分享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来苏村邀请妇女村民开展“喜迎妇女节 巧手展芳华”美食制作活动,现场烹饪出美味的鸡酒、炒粉等美食,妇女们围在一起边品尝边分享趣事,乐也融融。此外,来苏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还把美食送到独居老人、困境家庭家中,让村民一起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

  四、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三八”妇女节期间,共和镇镇村两级积极开展“三八”维权普法系列活动,大力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氛围。

▲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普及法律知识

  镇妇联通过维权讲座、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运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逐条释明法律条款规定,提高本村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妇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镇村两级妇联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讲座

  五、真情慰问暖心活动

  在“三八”妇女来临前,共和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杨小敏带领镇妇联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妇女,与她们真切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同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六、表彰先进活动

  37日上午,我镇钟雪勤(江门市2023年度“最美妇联执委”)、麦翠媚(鹤山市2024年度“最美妇女工作者”)、黄颖娜(鹤山市2024年度“最美同心姐妹巾帼志愿者”)、钟伟雄家庭(鹤山市2023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户)参加鹤山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并接受颁奖。

  本次“三八”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欢乐有趣,让全镇妇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共和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