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美共和在行动】乡贤反哺润桑梓,乡村绿化加速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伊始万物新,“植”此青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3月8日上午,共和镇里元村组织村两委干部、乡贤、驻村组、党员群众开展“我在侨乡种棵树”植树活动,掀起绿化美化新高潮。

图片

  和煦春风中,镇村干部与乡贤、村民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划定的植树点挥动铁铲、扶正树苗、填坑浇水,每一个动作都蕴含着乡亲们对家乡的深情厚谊,每一滴汗水都是对家乡发展的真挚贡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新绿整齐划一,迎风而立,为里元村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片

【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


  据悉,今年以来,里元村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开展乡村绿化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绿美生态建设相关部署。提早谋划设计,从选址到定苗都一一把关。凝聚多方合力,积极争取镇级支持,同时,广泛发动乡贤、企业家、村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参与乡村绿化行动,截至目前,里元村累计栽种树木近400棵。


图片

【里元村多次开展植树活动】


  里元村乡贤 冯新尤 :

  我们要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植树对发展乡村环境的美化很有意义,期待我们种下的这些树苗能够茁壮成长,为里元的绿化美化贡献力量,今后我也会持续关注家乡的建设,呼吁身边更多里元村乡贤加入家乡的绿美建设当中,希望里元村越来越好。

    

  里元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冯锡彬 :

  接下来,我们将以开展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乡贤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植绿护绿养绿,共同让里元村绿起来、美起来,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工业城(共和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探索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新形式、新举措,广泛动员引导乡贤、企业、返乡高层次人才等社会力量参与植树活动,确保绿化美化工作做细做实,干出实效,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