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工业城(共和镇)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5日下午,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所(站)负责人及资料员,各村(社区)书记及资料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我镇现阶段创文工作形势,指出我镇在环境卫生、城镇管理、基础设施管护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精准对标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按照镇创文办印发的《共和镇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各项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迅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创建措施见行见效。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认清紧迫形势,提高创建意识全镇上下要马上进入“迎战”状态,接下来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主抓,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全力冲刺。

  二、紧盯重点环节,迅速抓紧提升。重点抓好农贸市场、夜市、共和之家、生态公园、全国文明村来苏村等重要点位的对标创建工作,针对环境卫生、城镇精细化管理、经营秩序等创文重难点进行专项整治,整合最大资源和力量,迅速落实整改提升,以良好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三、加强统筹谋划,优化网报资料质量。要根据新的网报材料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做好网报材料工作的部署谋划及责任分工,加强业务培训、工作督导及审核反馈,各牵头及责任部门要按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和工作,高质高效提交网上申报材料。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片区、驻村组要深入村(社区)、各重点测评点位开展创文宣传、文明实践等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获得感、幸福感,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五、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强大合力。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高效推进,做到领导督导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标准落实到位。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树牢“一盘棋”观念,明确任务分工,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提升创建成效。

  接下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毅前行的恒心,全力以赴助力鹤山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