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召开2023年冬季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的高火险期,为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树牢安全扑救理念,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共和镇召开2023年冬季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会议。鹤山市应急救援大队教导员负责授课讲解,镇应急第一梯队成员、镇专职护林员和各村(社区)森林防火负责人共约40人参与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04085938.jpg

  会议总结了在森林防灭火中的一些常见常犯问题,教导如何正确使用森林防灭火装备进行扑救。从森林火灾的危害 、案例、森林火灾的成因、分类、预防及扑救、自救处理、常用设备和实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针对在林火扑救过程中根据火势、植被、地形、天气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如何进行扑救、扑救要领、扑救方法、注意事项、扑救战术与安全避险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市应急救援大队到共和镇三防物资仓库进行装备物资及台账的检查,确保战时用得上。

  会后,为检验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综合素质和培训成果,共和镇在生态公园组织参与培训人员举行森林消防队伍灭火安全技能培训拉练。培训拉练内容主要是学习风力灭火机、水泵、油锯的操作和水带的回收。

微信图片_20231204090155.jpg

  整个拉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有效地检验了共和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在突发森林火灾任务中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镇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森林防火.jpg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应急队员进一步掌握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高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共和镇将继续深化落实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为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