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笃行谱新篇—鹤山市共和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9日,鹤山市共和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鹤山市总工会副主席赖伟强,共和镇党委副书记刘勇军,副镇长彭泳珊出席会议,共和镇各单位、各企业的会员代表47人参加会议。

会场正面照.jpg

  鹤山市总工会副主席赖伟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广大职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工会要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夯实基础,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坚实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贡献工会力量。

  大会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及法定程序,听取了《鹤山市共和镇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鹤山市共和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鹤山市共和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鹤山市共和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监票人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鹤山市共和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7名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

1.png

  ▲各代表酝酿鹤山市共和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2.png

  ▲选举产生鹤山市共和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

  随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投票。分别选举产生鹤山市共和镇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经审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彭泳珊同志当选为鹤山市共和镇总工会主席。

3.png

  ▲现场代表们认真审阅候选人名单并填写选票

  彭泳珊表示,共和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将在市总工会和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工会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充分发挥镇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具有职工特点、反映职工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指导基层工会,贴近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提升工会文化服务品质。倾力打造职工文化家园,推动职工文化蓬勃发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奋力谱写共和镇工会工作新篇章。

  共和镇党委副书记刘勇军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共和镇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表示诚挚祝贺,并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广大职工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

  二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广泛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

  三是共和镇总工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服务职工的新模式,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合照.png

  ▲2023年鹤山市共和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合影

  共和镇总工会将以此大会为新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市,为共和镇在全国千强镇中争先进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