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看共和】直播带岗“搭”桥梁 就业用工“云”可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适应新形势下劳动者就业需求,进一步促进求职者实现就业,更好地为重点产业集聚人才,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近日,工业城(共和镇)联合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邑企圆梦·职引未来”2023鹤山工业城重点企业专场招聘直播带岗暖心行动,为各类求职者在线提供优质工作岗位。本次活动创新模式,打破了线下面对面求职,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政策宣讲等服务,实现了线上屏对屏就业招聘。

IMG_7251.JPG

  活动邀请了江门联塑班皓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信义节能玻璃(江门)有限公司、鹤山万达嘉华酒店、鹤山市仲德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康特精密有限公司、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鹤山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鑫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9家工业城本土企业,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装备、酒店服务等多个热门行业,提供研发、检验检测、设计、销售、技工等近千个优质岗位。

直播1.jpg

直播2副本.jpg

  直播现场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的方式,各企业代表向求职者们介绍了企业概况、招聘要求、工作内容、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让求职者更加充分、更加直观地了解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信息,实现岗位和求职者精准高效对接。在短短40分钟的直播里,共有19091人次进入直播间。

  共和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钟超雄表示,我们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新形式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起一个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打通求职路径,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选择。

  直播带岗打通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是工业城(共和镇)扎实推进高标准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工业城(共和镇)将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及平台建设,切实帮助广大求职者如愿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要,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新桥梁,纾企业招工之“困”,解求职者就业之“难”,全力助推工业城(共和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