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见义勇为模范!为共和镇这三人点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9月18日,镇领导刘勇军、冯广达,为共和镇三名评定为鹤山市见义勇为模范的平安义警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918165022.jpg

一起了解一下他们的事迹

识破骗局,防诈反诈

  2023年4日15日18时许,一名男子走进位于共和镇一店铺,当时老板潘某在前台经营。该男子向潘某提出微信零钱兑换现金的请求,潘某作为平安义警的一员,因受过反诈培训教育,马上意识到该名男子遭遇到诈骗,于是不动声色地告知该男子其正在被诈骗,后毫不犹豫报警并拍下诈骗嫌疑犯车牌号码,但诈骗嫌疑犯很快发现情况不妙,开车离开现场。

  民警到场后告知事主这是一种诈骗,事主十分感谢店主潘某的及时劝阻。共和镇派出所民警根据潘某提供的线索,继续加强巡逻防控和跟踪。

  据悉,这已经是潘某第四次劝阻事主并上报公安机关,没有让诈骗嫌疑人得逞,挽回四位事主财产损失合计8700元人民币。

警民融合,携手共治

  2023年3月11日22时30分,平安义警杨某大和杨某会收到在大凹高速公路工地柴油被盗窃的消息后,马上赶往现场,开车到工地附近巡逻。23时许巡逻到大凹村民委员会平岭村江鹤公路的一废品站旁发现一辆可疑货车,二人决定藏好巡逻车,在货车旁悄悄等待。杨某会还发现货车上有一个大号的水喉钳,货车司机下车时伴随一股柴油味道。杨某大觉得该司机有问题,立即呼叫共和派出所警力,随后假装与货车司机闲聊限制其活动。民警很快到达现场,把偷油贼带到共和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韦某对盗窃柴油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平安义警们为群防群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守护一方平安树立起了优秀榜样,为共和镇构建多元化、广泛化、全民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他们是营造文明、和谐、法治、平安社会的一股新力量。


让我们为这些

见义勇为的模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