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慈善助学 百企兴村】鹤山工业城(共和镇)筹集善款5900万元,助力教育、乡村振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5日上午

“慈善助学 百企兴村”为主题的

鹤山工业城第一小学启用仪式

暨“百千万”村企共建促乡村振兴活动

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815115450.jpg

  鹤山市委常委、共和镇党委书记、工业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贤,“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获得者、“广东好人”、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鹤山市民政、农业、教育等部门领导,共和镇全体班子成员以及鹤山工业城商会嘉宾、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各村(社区)书记等8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5115849.jpg

深入调研:

  此前,共和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逐村走访调研活动,全面调研“百企兴百村”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同时,为做好开学筹备工作,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镇人大主席陈魏瑜率镇人大代表团和规建、教育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调研鹤山工业城一小启用准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15185315.jpg

微信图片_20230815124136.jpg

慈善助学 · 学校启动仪式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全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建成鹤山工业城第一小学

并正式投入使用

这不仅是镇委、镇政府

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的成果

更是社会各界人士

对教育事业的热心支持

053ecc9858a9fdda7681a2ca1aeec39.jpg

领导致辞:

  刘德贤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企业家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支持。特别感谢关杰初先生连续三年捐赠1000万元支持共和教育事业,有力推动工业城一小如期投入使用。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民生之基。当前工业城(共和镇)正积极推动“百千万工程”,解决镇村不平衡发展问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此外,工业城(共和镇)在春茗上募集230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家和热心人士参与“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刘德贤讲话.jpg

现场掌声雷动 彩带飞扬

在领导嘉宾扳动推杆的一刻

鹤山工业城第一小学正式启用

标志着学校的教育配套设施

迈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的历史阶段


自动转存图片

为感谢关杰初先生多年来

对共和镇慈善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刘德贤特为其赠上感谢牌匾

颁发牌匾:

  关杰初与妻子吴绮兰秉承着“做不成首富也要做首善”的理念,善举善行遍布鹤山,造福民生,值得称颂,对共和镇的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更是捐赠超3300万元,助力共和镇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加强教育配套建设,提升民生保障,用行动关怀共和镇的持续发展。

日行一善并不难

难得的是长久坚持

慈善感言:

  关杰初表示,作为企业家,要担当起社会责任感,做慈善要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希望大家一起为共和镇乡村振兴、助教助学出一份力。多年来,他把慈善当成自己的事情,并希望能把这种“助人为乐”的公益精神传承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关杰初现场当即表示,加赠2200万元用于共和镇的乡村照明及道路“白改黑”工程建设。

自动转存图片

百企兴村 · 村企结对共建支票捐赠仪式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立足实际  把握机遇

围绕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

绿美鹤山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

全面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

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捐赠仪式: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镇人大主席陈魏瑜现场宣读慈善倡议,他表示,目前我镇正全面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呼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企业携手与共,积极参与到工业城(共和镇)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慷慨解囊,积极捐赠。


自动转存图片

企业认捐:

  为找准村企结对共建的结合点、发力点,构建乡村有需求、企业有动力、群众同富裕、多方互利共赢的新格局,鹤山工业城(共和镇)积极推进“百企兴百村”工作,得到了园区不少企业的热烈回响,对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认捐。


自动转存图片


和悦府地产捐赠200万元

用于支持共和镇乡村振兴

公益慈善项目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企业捐赠4.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今年三月,在工业城(共和镇)商会春茗上,现场募集约2300万元善款定向支持共和镇教育事业。籍着此机会,共和镇乡村振兴项目公益募捐活动又得到关杰初的大力支持,捐款2200万元,和悦府地产等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700万元,共和镇政府列资700万元,共募捐3600万元用于共和镇乡村振兴工作。至此,今年共募集5900万元。

会议推进

  8月14日,陈文宁召集驻村工作会议暨“百千万工程”座谈会。会上,各驻村组长汇报了各村(社区)乡村振兴擂台赛项目进展、资金保障情况和村有关工作思路。

  陈文宁要求,各村(社区)要发挥驻村团队作用,对项目进行逐一分析,逐个研究,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工作责任,密切跟进项目进度,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15131511.jpg

每一笔善款

都是善长仁翁的一份爱心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将严格管理使用好每一笔善款

将资金用于乡村振兴项目

接受社会监督

确保专款专用


慈善助学,百企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