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高质量发展】摸清“家底”,“把脉”经济——工业城(共和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全镇“五经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7月27日上午,工业城(共和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五经普”重点工作。全体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驻村组组长及经普“两员”参加了会议。

IMG_3923.JPG

  会上,工业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冠良对来苏村经济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我镇经济普查工作分工安排,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及各普查员要扛实普查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推进各阶段、各环节普查工作。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工业城(共和镇)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体检”,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镇普查任务,为推进我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

IMG_3937.JPG

  陈文宁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对加快推动我镇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第五次经济普查圆满成功。

  二是要强化保障。各普查员要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同时要切实做好“两员”普查的工作保障,落实好“两员”工作补贴和工作待遇,保证普查所需的办公场所和设备供给。

  三是要严守纪律。各普查员开展工作必须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肃普查纪律,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会后,镇经普办对“两员”进行清查与普查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清查流程和入户技巧以及普查单位划分规定作了详细说明,并对清查表的填写和清查小程序的录入进行了操作演练,同时对来苏试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鹤山工业城(共和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全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关于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

  前期,我镇确定来苏村作为经普试点,从各驻村组、各(社区)抽选25名普查员开展为期两周的试点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来苏村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全部个体户的清查,并按不低于10%的标准完成个体户抽样调查,为下一阶段我镇开展“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一图读懂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一图读懂.jpg


(来源:共和镇宣传组、共和镇经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