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喜报!博盈特焊成功登陆创业板,园区又一本土企业上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4日,

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

成为继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又一本土孕育的A股上市公司

(股票代码:301468)

上市首日,该股开盘价39.99元/股

江门资本市场再添新军!


自动转存图片

  博盈特焊是国内防腐防磨堆焊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公司技术和产品主要应用于垃圾焚烧发电,以及节能环保、电力、能源、化工、冶金、造纸等工业领域。2018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平均增速达28.57%,同期净利润复合平均增速达18.48%,净利率水平维持在20%以上。

  博盈特焊此次IPO拟募资8.5亿元,主要用于防腐防磨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原厂区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博盈特焊的上市,是鹤山工业城(共和镇)积极推进实施江门“金种子”三年行动的重要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724111416_副本.jpg

  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盈特焊”)成立于2007年,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共和镇共盈路8号。公司是一家长期专注于特种焊接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防腐防磨堆焊装备、非堆焊的锅炉部件、压力容器及高端钢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占地面积约205亩(分三期供地),生产车间面积约83000平方米,现有员工6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超过100人。公司拥有各类大型堆焊自动化设备,堆焊年产能超过80000平方米。

博盈厂房.jpg

  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设备防腐防磨堆焊业务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几家具备防腐防磨堆焊装备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和高效的生产管理,为客户提供具有经济性和高品质的产品,实现工业设备在强腐蚀、易磨损、高温、高压等复杂环境下的安全、稳定、长周期、高效率运行。公司坚持以科技研发为导向,重视技术创新,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公司自主研发并掌握了涵盖材料、工艺、设备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较好的解决了大面积堆焊在堆焊层均匀性、稀释率、厚度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公司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广东省堆焊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了国家《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A 级锅炉)、美国《ASME 锅炉及压力容器制造授 权证书》“S 钢印”和“U 钢印”,并通过了欧盟 EN ISO 3834-2 焊接体系认证,荣获“江门市政府质量奖”。

  近年来,工业城(共和镇)致力打造高端装备产业高地,着力引进产业旗舰,培育创新龙头,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累计集聚以富华机械、欣龙隧道、博盈特焊、联塑班皓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工业城(共和镇)高度重视企业培育上市工作,不断打造更完整的产业生态、更浓厚的创新氛围、更全面的服务体系,致力为企业上市提供实际帮助。积极组织对接辅导活动,与证券公司、银行等机构合作举办IPO项目宣讲会,为企业作上市辅导;邀请证交所专家到企交流,提供针对性意见,助力企业上市少走弯路;为筹备上市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深化科研院所对接,满足企业对科技创新资源的需求,促进产业升级优化。

  接下来,工业城(共和镇)将全方位支持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助力资本市场“鹤山军团”不断壮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