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共和镇全面部署防范台风“泰利"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5日下午,共和镇召开防范第4号台风“泰利”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部门负责人,驻村组长,供电所、镇中心小学、国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市委常委、共和镇委书记刘德贤在会上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领导班子、村(社区)书记要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加强巡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二、要早谋划、早准备,提前排除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场所巡查巡守及应急排涝处置,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必要时要落实好人员转移工作。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抢险的物资储备工作。镇、村两级都必须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工作。要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摸清底数,确保管得好、供得上、调得出、送得到。

  共和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做好全方位全领域的常态化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辖区内9条河流、16宗山塘水库、14个水陂水闸等点位的检查。

  二是做实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加强对易涝点、工棚塔吊、临坡厂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治理工作,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三是做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前做足应急抢险准备,加强应急梯队值班值守,备好备足应急物资设备,并做好全面检查。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两级三防会议精神,镇领导郭崇文、梁广祥、凌立新、郭亮及规建办有关同志分别就应急管理、工贸企业防汛转移、三防、水利工程、农业农村、城镇户外广告、地质灾害风险、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进行部署发言。

  会后,共和镇有关部门、驻村组、村(社区)迅速落实会议部署,全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镇应急梯队组织全面清点、检修并安装好防汛应急物资装备,确保防汛装备随时供得上、调得出、送得到。


自动转存图片

  工业城(共和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我镇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会商研判,提高信息报送时效,按照各自职责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的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联系”“四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台风、强降雨及其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