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充电赋能,蓄力前行!工业城(共和镇)这场通讯员业务培训会干货满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镇通讯员的业务本领,7月7日下午,工业城(共和镇)举行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委员吕荣彬出席会议,各部门、村(社区)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自动转存图片

  吕荣彬作开课前动员,他指出,基层通讯员队伍是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承担着宣传重要职责,本次培训会对于强化通讯员队伍建设、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较强的实操价值和指导意义。

  各部门、村(社区)通讯员要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挖掘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多提炼我镇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和亮点经验,多反映身边暖心的好人好事,当好“传声筒”,传播“好声音”,讲好共和故事,为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动力。


自动转存图片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鹤山市融媒体中心三名一线记者、业务骨干何建明、刘菲和赖红彬同志作新闻宣传工作的培训指导。他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丰富工作经验,通过运用大量具体实例、图片进行对比分析,围绕新闻采访写作、新闻图片拍摄、短视频拍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方位阐释和分享了如何从一线工作中挖掘线索、找准新闻撰写切入点和角度、如何拍出规范的政务照片、高效编辑制作短视频等技巧要领。在场听课的新闻通讯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共和镇党政办 区淑仪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年轻干部,通过这次业务培训会,我学习到了许多宣传方面的业务知识,例如新闻报道撰写技巧、政务照片拍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利用剪映进行短视频制作,使我进一步加深对机关宣传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履行一名基层通讯员的职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学习,不断强化工作本领、提升业务水平,在服务基层中实现自我价值。

共和镇铁岗社区 梁美玲

  非常感谢和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够近距离接受这些专业新闻从业人员的培训讲解,使我获益良多,也让我认识到,原来我们的乡村振兴建设还要很多亮点有待我们发掘。作为基层通讯员,我们更要时常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民情,善于运用我们的笔和镜头,不断记录农村美丽画卷、采集乡间感动故事、撰写乡村振兴幸福文章,让我们的宣传报道更有高度、深度和温度。

  本次培训将宣传工作和经验交流有机融合,有助于加深新闻通讯员对宣传工作的理解和重视,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为开展好外宣工作,提炼和展示亮点经验做法,助推“百千万工程”奠定了基础。